scrivener的卡片式写作真心救命,Mac上买了正版,win平台等待出3后入正。搬砖利器,省钱不得。况且scrivener 3上近期更新了支持个性化theme的功能,外貌党福音啊,颜值就是生产力,这一点在ulysses和bear上就很香。

2020.7.13

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工具gingko,也是卡片式写作利器(都是因为scrivener iOS版不能全平台同步且功能弱鸡,嘤嘤)长篇大论写东西是做不到了,但用来规划大纲和脑洞不错诶。  

notion其实也很好,但是网络连接不稳定,手机和平板上体验不好,我的平板版本太老了。

2020.7.14

gingko好用,好用!除去网络连接不通畅,不能自选字体的缺点,这个工具确实是攒脑洞构思的神器啊,但是每个月只有100个免费card实在是引人焦虑,要想无限card就必须付费,但是没有visa卡和PayPal,臣妾做不到哇。今天随便写写试用了一下就只剩下63个card了。

2020.7.15

差点儿为了gingko去注册PayPal!幸好又找回了理智,不就是无限card嘛,发现了新工具trello,支持全平台加网页版,它是作为项目管理工具开发的,但是可以充当文字构思版嘛(穷人的创造力是无限的),虽然没找到导出看板的通道,但是notion支持导出trello,回头试试。

微软的to do我一直用来管理工作待办,挺好的,但是trello比它的界面多了横向操作的维度,trello没有任务循环功能,这就是劣势了。

国内有个类似的产品叫板栗看板,页面很美,但是iPad app我的平板装不了,而且没看到什么导出的通道,只能暂时不用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