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    K的伤势好转得飞快,医疗凝胶加上一大把抗生素药片发挥了复合作用,他愈合了,包括那些狰狞的损伤部位。这个痊愈速度大大超出了Deckard的预计,他嘟囔着抱怨为何自己就没有如此扛折腾的体质,年轻时打斗和碰撞留下的伤痕都要在老年时回敬他颜色。Deckard说着说着便咳嗽了起来,K知道他心里是高兴的,也就陪着他微笑起来。


    然后Deckard便突然病倒了。


    清晨,K准时在6点钟醒来,尽管房间里不再有Joi轻声呼唤他醒来的柔声细语,但他记得她会叫他准时起床。K蹑手蹑脚地起来,不想打扰Deckard的美梦,他皱着眉头趴在枕头上,丝毫没有醒的迹象。


    K试着伸展一下身体,久违的行动力让他略感振奋,他用旅馆房间里的热水壶开始烧水,打算用速食食品给Deckard做一顿早饭。

时针指向了九点,Deckard依然没有醒,他闷哼着,在被子下翻了个身。K站在床前,犹豫着自己是否要叫醒他,最后他谨慎地伸出手,碰了碰老人的额头,滚烫。


    这不是正常的,他病了。尽管K不具备医护型号的知识储备,也没有患病的经历,但他知道Deckard现在的情形并不乐观。那夜LA冰冷的海水把老银翼杀手浸了个透,连日的逃亡奔波终于压垮了他的身体,当Joe的情形好转,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,Deckard便倒下了。


    K想方设法去做点什么,他喂Deckard喝水,给老头儿滚烫的额头搁上浸水的冷毛巾,他坐在床边的沙发上陪护着他,眼睛一眨不眨,满心希冀着这个老斗士可以突然掀掉头上那块滑稽的毛巾坐起来,嚷嚷着朝他发脾气。但这无济于事,到了傍晚,Deckard的呼吸开始粗重起来,高热令他的嘴唇开始起皮。K可以确认他得的是肺部感染,溺水者的常见症状。去医院不是一个好主意,医疗系统是联网的,他们会轻易地被Wallace公司发现。K去翻找了他们所有的物品,除了食物和水,还有两张旧毯子,一团没用完的纱布和医疗凝胶,这些都帮不上忙。Deckard需要帮助,K得去搞些药品来。


   但最大的问题是,K没有钱,LAPD发给银翼杀手的薪水以信用点数结算,在它们身亡之后会被收回,假若他真的试图去使用这个账户,那么Wallace公司会立即知道他的支取地点。K的选择不多,纸钞或者那种用完即抛的一次性充值卡,才足够安全,他怀着罪恶感去翻了Deckard的衣兜,在一个合成革皮夹里找到了两张小额纸钞,看来Deckard有一口气把手里的钱都花光的习惯。


   K给Deckard喂了些水和蛋白粥,然后给他盖好了被子,调整了枕头,确保老家伙会躺的舒服些。他穿上他的灰绿色夹克,竖起领口遮住自己,拿起房卡钥匙锁门下楼。经过前台时,旅馆老板招呼了他一声,“今天倒是第一次见你出来,Joe。”


   复制人顿住了,维持着揣兜的姿势回过身看着说话的人。他知道我的名字,没准儿是Deckard跟他介绍过我——K不动声色地看着“粉红夜”的经营者,等着听他有何话说。


   “跟你在一起的老家伙怎么没出来,无意冒犯,你们在这里住了四天,之前每天早上Roy——我记得他是登记的这个名字,”店主舔舔手指翻动了一下入住记录,“Roy Stelline,对,就是他,每天早上我都会见到他出旅馆,到街口的杂货店买烟,然后在天台上抽一会儿再回房间,但你——”他指了指K,“我从来没见你冒过头,小子。”


   “先生,这不关你事。”K平静地说。他们正在逃亡之中,尽量不要惹上麻烦。


    店主肥厚的眼皮抖动了一下,“我只是尽我的法律义务,漂亮男孩,我对那老东西这几天在房间里对你干了啥不感兴趣,但一旦警方在我的旅馆房间里发现了一具尸体,自然人的尸体,而犯事儿的人逃之夭夭不知所踪,那我的麻烦就大了。”他扣动打火机,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,“说说吧,你们是什么关系,别想骗我你们是父子,假货。”


    假货,这个自牙缝间咬出的字眼,一千次一万次,K依然要平淡接受此中的恶意。因为他用不计后果的冒险证明了,他的确并非受孕而生。


   “他不是我父亲。”K回答。这是真话,他现在可以坦然地说出来了。


   “那他是你的主人咯?”


    这个问题让K愣怔了片刻。复制人的思维结构决定了说谎是一件困难的事,但选择性地说一部分真相,会更容易自然。


   “不……他捡到了我,救了我。我们……一起旅行。”


   “他在楼上房间里吗?”


   “是的,在休息。”K把脸隐藏在外套立领下面,“他身体不舒服。”


    店主做出了一个了然的表情,“那就好,”他低了低声音,“我并非是要多管闲事,非要盘三问四,我是要对我住客的生命安全负责,最近这类破事可没少发生。你最好说的是真话,假货,我提醒你,在达拉斯警局可是有银翼杀手的,专门收拾行为失准的——”他对着K做了一个割喉的手势。


   “谢谢你的警告,我明白了。”K点头,转身走开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